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

關於pediped童鞋團購

因為有些朋友在看了開箱文《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— pediped童鞋》之後(其實是看了lu媽的開箱文,而且是lu媽的朋友),詢問如何團購pediped,為了讓更多小朋友也可以穿到這款好鞋子,因此仙女笑笑梨和我決定來開團代購。

關於pediped的優點,我寫的不會比官網來得詳細、正確,所以還是勞煩大家到pediped官網瀏覽一番;。

如果要講重點,那就是他家的鞋子經過米國足部醫學會(AMPA,American Podiatric Medical Association)認證,並獲得眾多小兒科醫生的推薦,對孩子的腳步發育具有正面影響,選用的材質多為舒適透氣的軟皮革。

雖然價格也不是多便宜,兩雙小鞋就可以換一雙米國總統鞋了,算體積秤重量都有夠貴,不過足部發育對於將來整體生長有相當程度的影響,而且小孩的東西,品質好一點的幾乎沒有不破千,於是我還是殘殘開下去了,歡迎跟我一樣愛找藉口敗家愛小孩的爸爸媽媽,一起加入pediped團敗的行列吧!

◎交易流程
1. 選鞋款
請上pediped官網 選擇打算購買的鞋款,目前團購的項目限於鞋子,該公司販售的其他商品暫時與我們無緣喔!

英文像我一樣菜的朋友們,建議使用Google翻譯器,只要把網址貼在中間的框框,下面選好英文翻中文即可,翻譯得還不錯喔~

另外請注意,有些鞋款官網上已標明缺尺寸,選的時候要小心,不要剛好選到缺的那個尺寸喔~(我本人發生過此事,被笑笑梨打槍,超尷尬的啊!!)

2. 量腳丫尺寸
請各位爸爸媽媽先確定孩子的腳丫長度。小寶貝的兩隻腳丫都要量,取較長的那隻,再依據下面的「尺寸長度對照表」來選擇尺寸,這是我去量測pediped官網提供的尺寸圖量出來的,沒有什麼誤差,大家請放心使用。

根據官網的建議,最好預留1/8~1/3英吋,也就是大約0.32~0.85公分的空間,例如:小朋友左腳14公分、右腳14.3公分,選擇較長的14.3公分為準,加上預留空間0.32~0.85公分,變成14.62~15.15公分,所以應該選擇長度15.2公分的7號鞋。

量測時請使用準確的尺,不建議用皮尺,因為我自己一開始用皮尺,量出來的值誤差超過半公分,這對小朋友的腳來講算很大的誤差了;也可以選擇列印官網提供的腳丫尺寸圖來量,不過得確定家裡的印表機可以印出100%的文件(圖印出來之後尺量一下看有沒有誤差),然後照著指示來操作。

尺寸 v. 長度
S - 11.6 cm
M - 12.4 cm
L - 13.3 cm

EU19 - 12.3 cm
EU20 - 13 cm
EU21 - 13.6 cm
EU22 - 14.3 cm
EU23 - 15 cm
EU24 - 15.6 cm
EU25 - 16.3 cm
EU26 - 17 cm
EU27 - 17.6 cm
EU28 - 18.3 cm
EU29 - 19 cm
EU30 - 19.6 cm
EU31 - 20.3 cm

3. 填寫團購表
選好之後請點選開團文(到時候會置頂),進入文章中填寫團購表,我收到訂購資訊之後會回信確認,並通知匯款帳號,匯款完成再麻煩到同一篇文章中填寫匯款完成通知。

訂單若填錯請直接重新填單,並在意見欄註明「取消前一張單,以本單為準」即可,新訂單的數量若和原訂單一樣貨較少,則訂購順位不變, 若新訂單數量有增加,增加的部份依照時間順序排列。例如:

Ms. Hebe一開始訂購Ella Pink (L)兩雙,後來改成Ella Pink (L)、Ella Multi (L)、Ella White (L)各一雙,此時只有其中兩雙會排在原來的順位,剩下的一雙必須依照Ms. Hebe輸入訂單的時間去排隊,萬一剛好前面有位Ms. Selina訂了限額的最後一雙,那Miss Hebe就只能買到兩雙。

真的很抱歉,但限量是殘酷的...

4. 等待
由於國際運費很貴,再加上米國那邊也有最低出貨限制,因此每一團至少必需有十二雙以上才能成團,順利成團的話,大約半個月後可以收到鞋子,但如果不太順利,那就得等等了;因此在這邊鼓勵有志者與不耐久候者,把不足的量吃下來吧~

◎注意事項
1. 預先付款
我很懶而且有正職,而且下班還要哄小孩、上網、讀書、看電視...,所以連拍賣網都不想弄,一整個隨緣就好,不過再怎麼隨緣,還是得請各位先付款才能訂購,這是目前絕大多數團購、代購的作法,大家應該都很習慣了;不得不採用這種作法,是為了避免萬一有人訂了又不要,我女兒真的會有穿不完的鞋,然後她可能會養出嚴重的公主病,那我就會很對不起未來女婿,所以請大家見諒...

2. 代購價格
3. 量大有折扣
......
重新整理中
......

4. 運費與交貨方式
採郵局包裹寄送到府,運費NT$70NT$100,訂單確認後會一併告知,但買三、四雙就免運費了,大家加油~

要面交也是很歡迎,不過「因為我很懶」,所以只能選擇極少數捷運站 ,住的地方沒捷運的朋友真不好意思,趕快寫信去首長信箱叫他們蓋捷運也是一個美賣的想法唷!

5. 開團失敗的處理方式
原則上每個月會開團一次,每次開團限時一週,如果湊不滿12雙會通知已下單者,請大家趕快勸拜親友,視情況最多再延長一週,還是湊不滿的話則商討是否退款或繼續等待;退款一律退全額+轉帳費NTD17,然後下次可能會隔久一點再開團,也可能就這樣沒了,就看網友反應囉!

退團這麼掃興的事情,希望不會發生啊!

另外,若湊滿24雙則會提前收團出貨,錯過的朋友記得下次請早喔~

6. 退換貨?
必須要說聲抱歉,原則上沒有退換貨制度,因為國際運費實在太貴了(平均每雙鞋約US$6~$8),退貨回米國極不划算,請各位爸爸媽媽務必確認孩子的腳丫長度,並推算一個月後可能的腳長再訂購,懇請不要搬出「我兒子這兩禮拜突然抽高」之類的理由出來,這樣大家都很尷尬啊~

至於運送損傷的情形,基本上鞋盒很厚、鞋子又輕,所以並不會有什麼損壞發生,除非整個包裹慘遭破壞,而這種情形自然是由我們來負責,我們再去找貨運公司算帳;收到鞋子之後,我都會拍照留存,等各位收到鞋子如果有損壞(但請不要拿那種要用放大鏡才找得到的刮痕來講...),可作為釐清之用。

拍賣網上好像有賣家接受退換貨,不過價格也略貴一些,大家也可以去找來參考看看。

7. 無經濟部標準局檢驗
這是單純由我出面揪團,委託笑笑梨在米國代買的團購,所以我們不是代理商、經銷商,鞋子都是大家確定要買才去訂、運回台灣自用的,理論上不用經過商檢、也沒錢去弄商檢,所以買的人必須信賴米國那邊對鞋子的檢驗與認證。

8. 不平等交易
笑笑梨和我都有原本的正職,因為自己用了覺得不錯、比台灣便宜不少,又有一些網友詢問,所以揪團大家一起買,當然我們會從中賺取一點服務費用,不過比起我們的正職收入,這真的旨在服務而非牟利;基於這樣的態度,包括定價、交期、預付全額、不退換貨等等交易上的未盡公平之事,原則上就是以我們能力所及、大家方便、彼此信任的態度來進行。

9. 是不是詐騙?
鞋子的金額都是一千多一雙,對我來說完全沒有興起犯罪的動力(除非有人一次下單幾千雙...),這blog已經開好幾年了,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地方,並不想把它弄臭,所以大家可以放心,但真的害怕被騙的朋友建議先觀望一陣子,看看新聞上有沒有我詐騙的消息;其實如果真有犯罪行為是可以去報警檢舉的,Google還是會在司法單位的行文要求下,提供犯罪者資料的。


綜合上述,簡單來講就是有疑慮的朋友請不要冒然入團,當然有任何問題我會盡量解答,並盡可能提供大家滿意的服務方式;所以說,其實我人很nice的呀,科科~

然後,近期即將開出第一團,敬請有志者經常來小魚缸晃晃,謝謝大家!

27 則留言:

ypeii 提到...

強者我朋友說,ABC三案看起來很沒有吸引力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是我嗎?為何我就隱性埋名,沒有漂亮又聰明的稱號哼!欺負我只有付錢買單的份,沒有小孩可以用好貨

超級可愛宇 提到...

因為妳是強者,簡單兩字象徵了聰明、美麗、貼心、慷慨、獨立、熱情、開朗,而且還單身~

超級可愛宇 提到...

晚上誤刪了一則留言,弄老半天還是救不回來...

留言的人署名meimei,大意是說:潛水很久了,然後以前也買過這個牌子的鞋,並附上一個價錢不錯的販售商店連結。

To meimei:

謝謝妳的長期收看,那個連結我有點進去看過,價格真的不錯,跟我上面寫的很接近,不過那邊的鞋款不多,只有Originals US$32的款式,尺寸好像也不太齊全,小女的腳丫已經快要脫離兩歲的尺寸了,所以我們似乎用不上,不過還是謝謝妳的好意。

很樂見有廠商願意一口氣降三百元,可見原本的成本與利潤之間呈現一個很有趣的比例。

台灣的父母值得用更合理的價格購買品質良好的商品,所以我們推出這個團購,希望能造福更多家長與他們的寶貝,儘管努力壓低價格,但可以肯定我們終究難以與公司經營者競爭,但如果能因此讓更多販售pediped及其他優良童鞋的廠商,將售價調整得更為合理,減輕父母們的負擔,那也是達成了我們最初的目的了。

歡迎妳一起跟我們團敗喔~

匿名 提到...

團購表...到底在哪裡呢?!謝謝!

超級可愛宇 提到...

樓上匿名客倌

團購表在下一篇「團敗文」中,文章裡面有表格,如果瀏覽器不支援,也可以點選我附在文章中的網址喔,謝謝~

匿名 提到...

http://www.pediped.com/Product/ProductInfo.aspx?id=373&cid=66
請問這一雙有15公分的嗎

超級可愛宇 提到...

樓上匿名客倌

這雙aurelia屬於兩歲以下款式,最大只到13.3公分喔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一下..我的小朋友才三個月
我想買他會走路的尺吋
那我要買幾號的

超級可愛宇 提到...

樓上匿名客倌

三個月的話其實買鞋只有裝飾意義,如果要買會走路時的尺寸,又牽涉到美個小朋友發育速度不同,老實說我比較建議妳半年後再來考慮這個問題...

當然如果很想買的話,我個人建議買M,只要不是長很快的小朋友,應該都蠻ok的,不放心的話就買L了,不過我女兒現在身高78-80cm,穿L還是太大,給您做參考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媽咪~還可以再買嗎??

超級可愛宇 提到...

樓上匿名客倌

阿不好意思,其實我是把拔,不是媽咪~
這次團購已經結束,原則上六月會再有一次(平均一個月會開一次),目前時間還沒決定。
如果您願意的話,可以到
http://shoeicheng.blogspot.com/2010/05/pediped_31.html
留下您的信箱,要開團前我會發信通知開團時間,謝謝~

匿名 提到...

那個~~版主我想跟團可是我有疑問想請問一下
我家dd的腳一邊11.5cm一邊12cm但我拿之前人家送的鞋是13cm的卻已經頂到前端了那我該買L還是兒童版的鞋ㄚ
若要買一般童的那它跟幼兒的底部有不一樣嗎???不好意思問題很多~~我找遍了相關文都沒人寫ㄝ

超級可愛宇 提到...

樓上匿名客倌

不用客氣,您的問題可能也是其他網友的問題唷!

理論上你家dd穿13cm的鞋應該是ok的,但之前的鞋穿起來太合,有可能是您的量測出了一點小誤差(小孩真的很愛亂動,有夠難量的!),也有可能是鞋子本身的尺寸不夠準。

我會建議您,要團購前,印出pediped的尺寸表直接把dd的腳放上去量,而pediped的版型算是蠻準的,誤差不大,這樣的準確度會比較高一點。

幼兒(Originals)的底是雙層皮革內包軟墊,非常柔軟,適合學步一年內的小朋友(大概兩歲到兩歲半),通常這段時間內走路還常常歪歪扭扭,柔軟的鞋底對小朋友的腳部發育較佳;如果dd已經走得非常好,甚至會跑了,那就需要換成兒童(Flex)款,有較雙層皮革來得硬的橡膠底作支撐,跑來跑去不跌倒。

以上是綜合pediped網站資訊,和某些媽媽的使用經驗,希望有回答到您的問題,謝謝~

匿名 提到...

HI 您好 想請教您

寶寶現在11個月

這牌子的寶寶鞋 有防滑嗎?

在瓷磚上走 不知道會不會滑倒

超級可愛宇 提到...

To 樓上匿名:

寶寶學布鞋的底部是略帶粗面的皮革,目前女兒走過磨石子地板、木頭地板、室外下過雨的磁磚(我有牽一隻手),都沒有打滑的現象;給您參考~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超想買的!!下次有開團別忘了我><
我剛才有填一個要收到團敗通知的東東,不知有沒有成功~
我女兒1歲2個月了!!!~買了combi的機能涼鞋最小號12.5穿起來還是很大一雙,而且我娘嫌它很重= =
所以目前那雙被打入冷宮中@@~暈
gaga

匿名 提到...

不好意思~請問一下"http://lulu2008.pixnet.net/blog/post/26860339"這篇的格主是和爸拔你團購的嗎?璐媽買的size是多大的?我小孩和璐璐差不多大,他穿那雙真的跑那麼穩嗎?看起來很好走的樣子。

我小孩的腳板比較寬,現在也是穿combi的機能鞋,但是穿起來很笨重常跌倒><,要像璐璐一樣爬上爬下是不是穿MFT鞋就可以?
不好意思~很多問題!!我其實是看璐媽格子潛水很久,很少看她推鞋,想說應該是很好穿,才會問那麼多問題.

匿名 提到...

你好 我要買15雙 可以直接開團了嗎???謝謝

超級可愛宇 提到...

To Gaga:
有開一定會通知有留信箱的各位,請放心 :)

To 樓上匿名一:
璐媽是跟我一起買的沒錯喔~
不過我也不敢肯定您的寶貝是不是穿MFT的鞋一定就可以像璐璐一樣,只能說我女兒穿了真的有走得比較好(現在走得很順了),也許您可以考慮試買一雙看效果如何,如果真的不錯將來也可以繼續買。

To 樓上匿名二:
您好,因為米國友人現在不再米國,所以這一兩個月還沒辦法開團,如果您能等待她休假結束回米國,15雙當然可以直接開囉!!

卷的 提到...

請問官網美金25元只要1080元ㄇ

超級可愛宇 提到...

To 卷的:

是的

小妞兒 提到...

好期待唷
開團請通知我耶
我要2雙^^

tiffiny 提到...

超級可愛宇..
我想請問假如我買一雙32元的錢,要用郵寄的話,是32*匯率+服務費+國際運費+國內郵寄費是嗎?那麼服務費和國際運費約是多少錢,買2雙的話*2嗎??
tiffiny

超級可愛宇 提到...

To Tiffiny,

$32的鞋=>NT$1300包含所有費用
2雙=>NT$2600

謝謝您~

小牛麻麻 提到...

請問現在看到價格32美金的鞋子,包含所有費用是多少呢?(含國內運費)
謝謝!

小牛麻麻

超級可愛宇 提到...

小牛麻麻您好

$32 => NT1300,含所有費用~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,請問還可購買嗎?
cmy0627@gmail.com

張貼留言